[369山莊] 夜景小屋

清晨7:18:00




Andy:大概是裁圖+疊了8層的圖層。分別有漸層、自然飽和、亮度、雜訊減少...。的確黑的部分太多了~再裁就沒東西了^^"。飽和,曲線這些都不是用濾鏡是用圖層一層層疊上去,原圖只用兩張複製兩張再疊。

上圖已經是經過老師的調整跟剪裁之後的成品

這次雪山主東之行,在三六久山莊試著拍了夜景如下


F10, 30" 小屋的部分大概10",Iso 6400 
我個人覺得Iso開太高了
取景的部分感覺好像要再往右一點,小屋的部分佔太多了

放上社團後得到一些指導感覺受益良多,整理如下

  1. 構圖的部份,目前這樣天和地差不多1:1,主題不夠明確,我第一眼看不到重點,那其實用猜的應該是想拍星空,再帶點小屋的光,問題出在中間那一塊全黑,所以有時候可能要去取捨
  2. 我好奇的是妳說天30s小屋10s,如果小屋和天空一樣30s,可以讓前景再亮一些嗎?
  3. 我會想用手電筒照亮前方草叢,光圈應該用8就好了
  4. iso6400我覺得還ok,雜訊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
  5. 後期可以做些裁圖和修正曲線,讓妳想表達的東西更清楚
第一次修圖後的結果如下(老師修的)




問答內容:

小賴:請問拍的時候要怎麼讓山跟天空有明顯一點的區別,像這樣藍天黑衫這樣要怎麼調整?

Andy:距離太遠的黑基本上無醫,只能靠構圖閃躲或減少,還有強大的相機功能,再來就是後期修正。

小賴:小屋跟天空一樣30s,小屋會爆掉

Andy:爆掉的小屋和這一張疊圖呢?也許有不同的畫面哦,前題是角度沒有改變,歡迎提供原圖給我測試。
(於是有了開頭那張XDD)

小賴:用手電筒照小屋頂會不會比較好?讓小屋的邊緣更明顯一點

Andy:應該可以,因為沒有全景我不確定,但是攝影本來就沒有太多的規則,很多東西要靠想像力去付予新的變化,加油啦。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